37-top_img.png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安办开展“大坑腌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5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食安办《关于坚决防范违规腌制蔬菜问题的通知》及市食安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坑腌菜”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23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办督导检查石新镇、羊圈子镇及蔬菜腌制企业。

走访石新镇和羊圈子镇,重点了解宣传和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镇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止农村群众挖坑腌菜。各镇将宣传和排查工作作为重点,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等方式,广泛向农村群众宣传“大坑腌菜”的危害性。督导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大坑腌菜”问题。走访蔬菜腌制企业4户,重点了解企业萝卜收储和使用盐情况,企业达到工厂化腌制蔬菜标准。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安办将食品安全监管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协调督促各镇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大坑腌菜”的宣传、排查工作,不定期到镇督查,坚决杜绝“大坑腌菜”死灰复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