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河蟹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27

随着河蟹销售进入旺季,为维护河蟹市场计量秩序,9月25-26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盘山县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对胡家河蟹市场及河蟹销售门店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围绕河蟹市场和销售门店等“缺斤少两”易发点位,以商户使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为重点,检查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有无使用“作弊秤”、是否使用不合格或淘汰的计量器具等问题,并现场进行称量检测。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河蟹销售商户40多户,检测计量器具60多台次,准确率达100%。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计量知识的宣传力度,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不定期进行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切实利益,严厉打击“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营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