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2023·首届盘锦河蟹开捕节启幕

秋风起,蟹脚痒。9月6日,2023·首届盘锦河蟹开捕节在辽宁每日农业集团蟹鸣湖举行。


随着开捕节的一声令下,渔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第一网盘锦河蟹成功开捕,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2023·首届盘锦河蟹开捕节旨在展示丰收成果,打造河蟹品牌,提升盘锦河蟹的知名度,加速扩大“中国河蟹第一市”影响力,推动盘锦河蟹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展河蟹销售市场,为蟹农搭建产销平台,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为广大蟹农大养蟹、养大蟹、养好蟹、养优质蟹、养品牌蟹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我市把大力发展河蟹产业作为实施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更新观念,大力发展生态蟹苗孵化、稻田养蟹、苇田养蟹、坑塘养蟹、水库养蟹、沟渠养蟹、河流养蟹。提出由“大养蟹”到“养大蟹”,由“稻田养蟹”到“蟹田种稻”,把“蟹争霸”提升为“蟹文化”,将“线下展销”发展到“线上销售”。今年,全市河蟹养殖面积175万亩,其中稻田养蟹95万亩,预计河蟹总产量可突破8万吨,河蟹产品产值可突破41亿元,产业产值可突破62亿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下一篇: 葛立军督导检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争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