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27

4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副县长李可可、赵天久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盘锦市人民政府安全约谈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盘山县贯彻落实<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工作方案》《盘山县农垦土地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部门、各镇街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不断压紧压实三个责任链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积极履职尽责担当,努力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公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农垦改革的总体要求,积极稳妥地推动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国有农场生产经营企业化进程,加速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垦区土地经营收益,全面增强农垦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促进盘山县农垦事业健康发展,让广大农工共享发展成果,助力垦区乡村振兴。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山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镇长(主任)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