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18

4月28日下午,县政府党组2023年度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多项议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盘山县高级中学学生浴池项目的情况报告》《关于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终端事故池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环境空气VOCs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县高中是盘山县最大的寄宿制学校,建设学生浴池是顺应学生和家长期盼的民生实事。县教育局要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统筹做好项目协调,尽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施工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是全县工业项目的主阵地,多家石化及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企业集聚发展,产业项目集聚的同时,风险隐患也相对集中。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解决现有事故池不能满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防范应对环境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环境风险防控,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按期竣工。

会议强调,环境空气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是落实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更是省政府对化工园区评估定级的硬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工作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刻做到环保标准不降低、环保要求不放松、环保投入不减少,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保护经济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优势。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衔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高质量竣工、投入使用。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冯大庆,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可可、赵天久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