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2022年度秋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24

截至3月末,我县2022年度秋粮收购工作圆满结束。秋粮收购期间,全县企业累计收购粮食约60万吨,其中收购地产粮食40万吨,县域粮食供需及粮价平稳,粮食收购政策落实到位。秋粮收购方面,企业大多建立有相对固定的购销关系,通过订单收购、粮食经济人预约、送样定价收购等方式收购农户余粮,为农户提供便捷的售粮模式,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五代”服务,节粮减损工作取得实效,种粮农民利益和生产积极性得到有效保护,县域粮食流通秩序良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有效落实,县域未发生“卖粮难”问题。

秋粮收购期间,县发改局组织开展了秋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目前,97家粮食经营企业均已按规定进行粮食收购资格备案;从事粮食收购企业能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以张贴公告、电子屏等方式在收购场所公布粮食收购品种、质量要求、量(价)折扣规则等质价信息;能够执行粮食质量标准,在粮食收购中基本都是采取现金、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等现款结算方式;企业能够认真执行国家粮食统计制度,及时通过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统计数据信息。期间对10家企业存在的统计台账及原始凭证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规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