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今年外贸出口态势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95

年初以来,盘山通过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助力域内外贸企业迎难而上、创新发展,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

今年年初,作为重点外贸出口企业的盘锦宝宇化工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外贸出口先手棋。在县发改部门的支持下,企业通过改造升级生产设备,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寻找新的出口增长点。目前,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赢创集团的合作稳步推进,贸易目标的及时转移,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出口业务。

在雄进农机盘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钢花四溅,工人师傅们正加紧赶制一批旋耕机、埋茬搅浆平地机等出口到韩国的农机具。今年,企业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更新了旗下主打的农机产品,并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力争以优质的产品抢占海外市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坚持把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来抓。通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辽宁省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工作。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线上RCEP系列专题业务培训》,助力企业挖潜能、上台阶。2022年,盘山县共申请外经贸发展资金近200万元,进出口总额完成2.95亿元。

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为稳外贸大盘提供了强劲动能。2023年,盘山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外贸外资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帮助西部镇街现有的3家萝卜泡菜企业办理出口资质。针对域内的水飞蓟、河蟹等外贸出口企业,组建工作专班和专家服务队,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精细化管理,确保外贸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同时,依托辽宁RCEP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关税查询、市场信息、采购商对接等服务,支持企业参加“辽恰会”“南博会”“进博会”,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向RCEP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欧班列重要节点城市开展进出口业务,严格执行外贸进出口、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奖励扶持政策,积极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进一步扩大全县进出口总额。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