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县政府十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鹏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赵天久、韩东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立足于防患于未然,熟悉预案机制,理清各自职能,确保充分发挥预案作用。要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警惕,压实责任,高效落实,取得实效。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各相关联动部门要对照职责,主动作为,不断强化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地震应急预案》。会议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升防范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要熟悉掌握预案内容,做到“运转高效、反应灵敏、保障有力”;要经常性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培训,持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重点建筑、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等重点保护目标的管理,采取防护措施,防止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次生灾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共识。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深入整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治理体系。各镇街、各部门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强监管执法,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用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通过现场检查、问题核查、动态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措施,做到早期介入、全程监督、风险防控,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深化社会共建,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加强宣传引导,发挥行业内部“吹哨人”和社会监督作用。要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质量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有关信息,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形成全县上下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盘山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2022年盘山县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