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县政办发〔2022〕67号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山县各镇(街道)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290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相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完善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根据《关于印发<辽宁省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辽编办发〔2022〕61号)、和《关于印发<盘锦市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盘编办发〔2022〕40号)精神,在全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梳理编制了《盘山县各镇(街道)权责清单》,现予以公布,请认真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梳理,《盘山县各镇权责清单》,共计104项,其中行政裁决3项,行政处罚6项,行政给付3项,行政检查8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许可4项,其他行政权力73项;《盘山县各街道权责清单》,共计34项,其中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行政权力29项。

二、各镇(街道)要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规范运行。

三、各镇(街道)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行政权力承接、取消和职能调整等情形,需要对权责清单做出调整的,相关镇(街道)要提出书面申请,由县委编办会同县营商局、县司法局审核后,方可做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各镇(街道)应制定清单事项工作流程图,明确程序环节,确保清单清晰、准确、可操作。


附件:

附件1盘山县太平街道权责清单.xls

附件2盘山县胡家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3盘山县甜水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4盘山县得胜街道权责清单.xls
    附件5盘山县高升街道权责清单.xls
    附件6盘山县陈家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7盘山县吴家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8盘山县坝墙子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9盘山县沙岭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10盘山县古城子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11盘山县羊圈子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12盘山县石新镇权责清单.xlsx
    附件13盘山县东郭街道权责清单.xls

文件解读:《盘山县各镇(街道)权责清单》政策解读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 年125


抄送:

县委各部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各新闻单位。

 

盘山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5日印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