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 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0月30日下午,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刘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冯大庆,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赵天久、韩东斌参加会议。

 

会上,刘鹏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和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谢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观、政绩观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盘锦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试行)》。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份沉甸甸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只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才能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各镇街、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始终以“必由之路”的历史自觉,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盘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坚定性。坚决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抓好“七个有之”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以“路在脚下”的勇气开拓进取,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创造性、实效性。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具体行动上,推动新形势下盘山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系列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在政府党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好组织学习,抓好《盘锦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试行)》的贯彻落实。行政执法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监管环境,严格落实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备案制度,落实好“柔性执法”,力促监管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变。全体干部要聚焦“十个不准”内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要深刻反思成品油案件,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要积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精准监督执纪,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会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全县党员干部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各经济园区、县直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政府十八届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县政府党组 2022 年度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