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411

一、《方案》起草的主要依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办对国务院、省、市、县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整合,统筹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确定县政府系统2022年重点廉政建设工作任务55项,需要各单位各部门承接落实到位。该《方案》已充分征求县直各相关部门意见。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共6部分,18个方面工作任务,共确定重点任务55项。

第一部分,关于加快实施稳经济的宏观政策特别是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的政策举措,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共15项工作任务。

一是已明确的各项政策举措要靠前发力、加快节奏,上半年要大头落地,1项任务;二是要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5项任务;三是要通力协作,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提高宏观政策实施效能,7项任务;四是要把握大局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的责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2项任务。

第二部分,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权力,优化营商环境。确定共5项工作任务。

一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减繁去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4项任务;二是要重点监管食品药品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利益的重点领域,1项任务。

第三部分,关于切实保障民生,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确定6项工作任务。

一是要切实担起稳就业责任,1项任务;二是要提高教育投入效率,1项任务;三是要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加强医保基金监管,2项任务;四是要压实养老金等按时足额发放责任,2项任务。

第四部分关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更好节用裕民。确定1项工作任务。

该项任务是要确保有限财力真正用到关键处。

    第五部分关于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确定13项工作任务。

一是要严惩重点领域腐败问题,9项任务;二是要加强公共建设资金使用管理,4项任务。

第六部分关于严格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确定15项任务。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4项任务;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2项任务;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3项任务;四是要锲而不舍纠“四风”特别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项任务;五是要勤政有为、真抓实干,3项任务。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2〕44号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山县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