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甜水镇:锚定目标聚合力 奋力冲刺三季度

实体经济是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进入三季度,甜水镇通过加强对域内现有企业运行监测指导,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有力促进规模以上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助推镇域经济更好发展。


辽宁恒锦建材有限公司是甜水镇一家坐拥“中国建材企业500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等光环的规上企业。今年年初受房地产领域发展放缓的大环境影响,企业生产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了解这一情况后,甜水镇及时采取专人对接、全程服务等方式,在物流运输、原材料供给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助力企业参与盘锦市政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使企业生产的产品进一步打开了本地市场,快速扭转了不利局面。


年初以来,甜水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将抓好域内既有企业的生产运行作为有效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重点突出域内恒兴化工、阿妙食品、恒锦建材、柏氏米业等规模骨干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帮助其实施技改升级、优化产品布局、推进产业升级、完善销售链条等综合举措,促进企业平稳运行。同时,甜水镇还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飞地经济政策,积极组派招商队伍,不断推动项目落地达效,确保全年工业经济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针对查摆出的工业发展后劲不足、招商引资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进入三季度,甜水镇进一步做好现有企业的服务及项目跟进工作,大力推动总部经济,密切关注已注册的总部经济企业税收情况,对有意向落地的企业,做到一对一、全过程帮办服务,争取年内总部经济实现1000万元。同时,对镇域企业土地进行重新测绘,力争盘活闲置厂房,积极与招商、园区等部门对接,利用这些闲置资源结合域内实际情况,开展招商引资。时下,甜水镇正以大干快上的劲头,朝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2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全年增速达到10%以上的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高升街道这样推进经济“稳”与“进”
下一篇: 2022年8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