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蔡鸿源视察指导盘山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及防汛工作

7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到盘山县实地视察指导盘山县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和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天娇陪同。


蔡鸿源深入到盘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盘山县融媒体中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盘山县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安排。

蔡鸿源在讲话时指出,盘山县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会议精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四个明确,全力抓好争创工作。
一是明确争创工作不是为了争创而争创,而是通过争创工作进一步提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聚人心士气。上下同欲者胜,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就是要将全县人民团结在一起,朝着更美好的方向而努力奋进,成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城市形象的有效载体。盘山县坚决不能为了争创而争创,而是要内外兼修,实现从“面”到“里”的转变。
二是明确争创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通过争创工作提高县域的文明程度,以争创工作为桥梁纽带,把全县当前重点工作与争创工作融合在一起,形成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手抓。争创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盘山县要毫不动摇地抓好这项工作,树立持久战思想,久久为功,一棒接着一棒干,把城市建设好,让文明成为这座城市的共识。
三是明确争创工作必须形成合力,集全县之力快速有效推进争创工作。盘山县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各职能部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争创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大家要在思想上达成共识,上下同心,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争创氛围。
四是明确争创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盘山上下要把争创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提升百姓的知晓率、参与度,真正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争创工作合力。
随后,蔡鸿源深入到绕阳河左岸太平街道防汛堤段 ,深入了解堤防险工险段防汛应急处理情况。他要求盘山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注意!28日至30日,辽宁有区域性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下一篇: 2022年7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