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注意!28日至30日,辽宁有区域性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预计7月28日至30日,辽宁有区域性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部、中东部地区降雨量为50~100毫米,局部100~250毫米。


据介绍,7月28日至29日,副热带高压588等高线位于中国和朝鲜交界附近,蒙古至河套地区有高空槽东移,副热带高压与高空槽之间偏南急流建立,引导暖湿空气向北输送,辽宁西部和中东部地区整层可降水量超过60毫米,水汽充沛。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受副高外围偏南急流影响,低层暖湿条件建立,有利于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但整层垂直风切变较小,对流组织化不强,强对流天气具有明显的局地性。


具体预报来看

预计28日至29日白天,大连东部、鞍山、抚顺、本溪、辽阳、朝阳、葫芦岛地区有暴雨(50~10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250毫米),其他地区有大雨(25~50毫米),局部暴雨(50~10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辽宁还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受前期连续降雨影响,目前辽宁河流底水高,部分水库超汛限,叠加此次强降雨过程,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建议做好流域、水库、城镇防汛管理及重点人群避险转移工作。目前,辽宁大部地区土壤水分饱和,强降雨将增大山洪、滑坡、泥石流发生的风险,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注意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非煤矿山、尾矿库的监测防范。

此外,短时强降水将造成城市内涝、路面湿滑或积水、农田渍涝,而近期持续大量降雨,使树木周围土壤水分过度饱和、湿软松动,防范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树木倒伏;车辆尽量不要停放在树下,以免被砸伤。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7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蔡鸿源视察指导盘山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及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