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县搭乘“流量快车”开启“电商+直播”模式

随着电子商务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盘山企业和农民也搭乘“流量快车”,通过“电商+直播”的模式将本地出产的优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农村经济和企业发展带来新活力。

在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主播李嘉欣正在直播间向粉丝介绍绿缇山楂酒、喜尚莓梢绿缇树莓酒等产品。今年年初,企业研发的系列新产品投入市场后,线下销售的效果一直不理想。为此,企业适时调整营销策略,组建了“直播带货”团队,通过线上加线下双重发力,新产品很快打开了销路。

生产企业通过直播带货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个体农户也搭乘“流量快车”让本地出产的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炎炎烈日下,一张桌子、一个支架、一部手机,太平街道孙家村的张爽在绿油油的稻田中开启了直播,为自家出产的大米河蟹卖力吆喝推介。下播后,张爽抓紧将粉丝订单整理打包,以最快的速度发货。“直播带货”以来,张爽通过自己的努力,粉丝量已达到6.1万人,每年销售河蟹5000余公斤。

为推进“直播带货”更好向“直播经济”发展,盘山县建立健全直播电商体系,统筹推进城乡直播电商发展,为各行业经营者提供直播电商培训、孵化、就业指导、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等公共服务,激发产业转型升级新动力,让“直播带货”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的新支点,释放其强大的溢出效应、带动效应。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7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盘山县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