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盘山县加速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盘山县将产业发展与创新驱动有机结合,不断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助推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逆境突围,时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盘锦富隆化工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自2020年该企业生产的原油破乳剂产品成功入选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名录后,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力度,先后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原油破乳剂产品使用范围由内陆油田逐步扩展至海上油田,让“老产品”焕发了新生机,赢得新商机。今年,企业在此基础上,加大炼油厂破乳剂产品的研发,给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借助科技力量实现快步发展,盘锦奥瑞奇防水建材有限公司近年来充分发挥辽宁省“专精特新”企业(产品)的品牌优势,在做强国内大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新市场,新产品的研发脚步不停歇,力争用更加绿色环保的高端产品引领企业发展。眼下,他们正在研发非沥青基卷材,将更健康更环保的新材料投放市场当中,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今年,盘山县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质量,积极引导和支持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创新型龙头企业集聚,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截至目前,盘山县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6户,建立企业研发中心38个,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始终保持在相当比例,科技创新正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6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盘山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让更多孩子“上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