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盘山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让更多孩子“上好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均衡发展为战略任务,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优化教育布局,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县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大步迈进。


最美丽的校园景色,是绿茵操场少年逐风奔跑的身姿;最动听的校园声音,是明亮教室里传来的琅琅读书声……时下,走进盘山县的任何一所学校,随处可见美丽的教学楼、绿树环绕的林荫道以及现代化教学设备齐全的多功能教室。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开启探学知识航船的风帆。


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十三五”期间,盘山县坚持把改善办学条件作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下大力气加大教育投入,相继完成了占地90367平方米的盘锦弘毅中学建设、全县学校旱厕改造、操场改造、所有学校教室空调安装等工作,率先在全省实现了“一校一食堂”,解决了全县师生午间就餐问题。2021年,盘山县再次投入2亿元用于新一轮学校标准化建设,城乡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尤为突出。目前,盘山县城乡学校通网率、网络多媒体教室配备率、全县中小学校专任教师、初中及以上学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均已达到100%。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以“五育并举”“一校一品一特色”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得胜学校皮影戏、坝墙子学校面塑等被融入课堂教学。“美丽学校”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全县17所义务教育学校围绕课程文化、精神文化等主题层面,精心设计校园文化工程,让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是教育阵地。以名校长领航培训班为依托的课程改革持续深化,全县共创建省级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校(基地校)5所。同时,盘山县从规划引领、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保障体系,引领全县教育系统打好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实现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盘山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绘就了义务教育事业春华秋实的生动画卷。面向未来,盘山将围绕促进内涵发展、积极实施人才战略等,继续加强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整体品质,让更多孩子“上好学”。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加速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下一篇: 2022年6月2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