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4日至5月11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升街道、太平街道共4个县直单位、2个街道、3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专项”巡察。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日前,各县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和组织力建设,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有些问题带有共性。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有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充分;有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推动解决问题不够有力,民生领域存在短板;以及有的党组织存在营商环境建设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关键环节监管薄弱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整改落实的政治职责和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要严格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标本兼治。要强化统筹安排,建立整改清单,狠抓集中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各被巡察单位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的整改意见。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

巡察过程中,县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6月1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022年盘山县发改局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