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2022年县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暨“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138

一、《方案》起草依据

《2022年县政府“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暨“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主要是按照省、市政府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22〕1号)、《关于承接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22〕3号)、《关于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盘县委办发〔2022〕3号)等文件精神,以《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盘县政办发〔2022〕1号)为主体框架。

二、工作内容

我县共承接省、市任务159项,整合省、市、县任务66项,统筹确定2022年县政府系统“强重严”暨“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242项,需要各单位各部门承接落实到位。

三、重点工作任务

第一部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第二部分,坚决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加快发展这一要务,积极调整产业布局,推动产业结构在集聚发展中逐步优化;二是把握项目建设这一核心,着力扩大开发开放,推动发展后劲在合力攻坚中加速提升;三是紧盯深化改革这一重点,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内生动力在突破制约中不断增强;四是实施创新驱动这一战略,培育发展核心动力,推动发展方式在优化调整中加快转变;五是围绕协调发展这一目标,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推动人居环境在扩容提质中持续优化;六是担起绿色环保这一使命,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推动生态功能在保护开发中发展完善;七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思想,全力保障民生福祉,推动各项事业在协调共进中蓬勃发展;八是突出政府自身建设这一关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施政能力在自我革新中有效提升。

第三部分,做好16件省、市、县“民生实事”。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国清书记“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的要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统筹研究制定“强重严”暨“三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到“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张清单、一抓到底”。

二是建立机制,动态跟踪。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周汇报、月调度、季推进、半年评估、年底绩效对账、全链条闭环管理制度。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实行台账管理和办结销号制度,及时清除障碍、化解问题。

三是严督严考,绩效对账。县政府办督考办对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跟踪问效,采用清单式动态管理,实时跟踪任务和项目完成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和快速推进。

四是宣传鼓劲,形成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总结“强重严”专项行动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媒介,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形成真干实干、齐抓落实、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2〕15号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盘山县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暨“三落实”专项行动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