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答复:第56号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3056

    吴宇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相对贫困人口精准帮扶长效机制》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是实施“防贫保”项目,重点解决建档立卡人口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问题。2021年投入资金35.9万元与人保财险合作实施“防贫保”项目;二是动态监测。将我县低收入人口录入盘锦市扶贫开发大数据系统,实行动态管理,组织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逐村逐户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我监测;三是精准帮扶。干部带头定期排查,精准分析,分类管理、因户施策,逐级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县扶贫办对各类数据定期统计收集、分析研判,及时预警并反馈乡村和部门“双核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