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答复:第54号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3057

    张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建议银行出具吞卡吞款证明材料的提案》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ATM机吞卡吞款解决流程问题。县农业银行对于吞卡吞款的问题,能做到及时取出,并且及时记录客户吞款金额、卡号、电话,清机之后把多余款项打到客户卡上后及时通知客户。县工行会告知本次存钱成功与否,银行卡是否记录在案,另外在流程上,手续上已较之前有所简化。县建行在ATM机右侧挂有吞卡解决流程制度,有应急电话及大堂经理电话,方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解决方案和第一时间告知银行吞卡状况,对于吞卡情况建行会有系统记录,会电话通知持卡者本人,在21个工作日内及时取卡。经沟通和了解,县域内多家银行对于ATM吞钞问题有特定的人进行维护,需要双人处理及上级授权,被吞卡人需拿身份证到前台进行登记,在第二天都会在统一的时间,进行统计,发现差账后,统一处理。吞卡期限一般为35日,如不及时登记,将作废处理。目前因吞卡状况而造成客户惊慌失措,闹情绪的情况已经逐渐减少;二是号召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满足群众金融需求。提高金融服务能力,经了解发现对于吞卡吞款类问题的发生,集中为老年人,各网点加强引导业务,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掌握吞卡吞款的解决方案,避免发生因吞卡吞款类问题进行吵闹。设立专门咨询台和人员,主动询问并帮助老年人进行ATM操作,并在发生问题时,能及时引导登记及时解决。针对老年人每周挑选一天开设一个专门的服务窗口,提供优化服务,方便老年人存款取款,减少ATM机因操作失误而出现的吞卡吞款问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