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答复:第18号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07

    范海川、徐士斌、孙宝国三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整洁乡村”行动的问题的提案》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促进美丽建设。紧紧围绕县域发展、城乡结合、村屯治理、镇区治理四大板块,全力推进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四大类别,先后编制了县域总规、乡村建设总规、居民点建设规划、示范带建设规划等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对全县154个行政村做了重点特色规划,78个行政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在全县形成了县镇村三级规划体系;二是完善管护机制,长效管理。形成县镇村三级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体系;三是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我县自2019年申请省级美丽示范村以来,截止到目前全县40个村已获得省级美丽示范村称号,2021年申报省级美丽宜居村60个;四是建设农村基础设施与环境管理模式的创新机制。要求各镇(街道)对破损的道路、路肩、边沟等基础设施及时维修,每年按季度进行检查验收;五是实现污水设施运营。加快推进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47个已建小污设施完善和验收工作;六是巩固垃圾治理成果。加强农村保洁员日常管理培训,加大农村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落实村屯环境日常巡查机制,严防“五进院”反弹,优化垃圾收运站点布局,提高垃圾收运效率;七是弘扬文明乡风,着力倡树时代新风。选树道德模范、“辽宁好人”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