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关于盘山县加快推进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制度化建设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540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的意见》(辽政发〔2021〕14号)、《盘锦市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和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盘委办发〔2021〕1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和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制度化建设,形成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该部分指出本方案所遵循的指导思想,按照“疏堵结合、完善制度、系统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为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分四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成品油市场监管的工作部署。一是加强项目准入监管。二是加强生产环节监管。三是加强销售环节监管。四是加强存储运输环节监管。

第三部分为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解决炼化企业销售难题。二是推动石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加快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四是推进石化物流园建设。五是积极推广天天好石化供应链物流平台发展和监管模式。

第四部分为构建成品油市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一是完善流通管理制度。二是建立健全监管体系。三是创新监管方法。四是建立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制度。

第五部分为工作要求:分四个方面确保《方案》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协作配合。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四是强化责任追究。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1〕70号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山县加快推进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制度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