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3122

姜琳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延长农村学校课后看护时间》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顺应中小学教育发展新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经,是减轻校外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了进一步做好这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省、市相继发文为我们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提供政策依据。2021年3月24日,盘锦市教育局 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盘教通2021〕17号)再次对服务时间作出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经与家长协商一致后,做适当调整并科学安排离校时间,一至六年级不晚于17∶30,七至八年级不晚于18∶00,九年级不晚于20:30。寄宿制学校不晚于21∶00。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建议全县各学校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在遵循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成果,结合各自的校情,注重协调各方的关注和需求,继续加强学习研究,深入开发课后服务文化内涵,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解决学生“吃不饱”或“吃不好”问题,形成课后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