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3048

李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解决村镇闲置劳动力的建议 》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1、尽可能提高人员的专业素养,让就业人员能胜任更高的岗位,也为企业提供更优秀的人才资源。

开展由承担政府补贴项目的培训机构组织实施的,面向城乡有就业、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人员,以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为目的,享受政府补贴性质的培训。培训机构组织学员参加《盘锦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内专业工种的培训后取得证书的,按标准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

2、开展“一村一技”培训,让农村劳动力可以学到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创业。

3、开展以农村妇女为主体自主创业培训。落实涉农贷款政策,促进妇女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4、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服务企业用工和劳动力求职需求。对企业的用工需求及技术工种进行备案登记及企业的用工需求在人力资源市场(各乡镇人力资源办公服务大厅,村级板报专栏)及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信息及时发布,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架起了对接桥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