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完善的公共活动场所让农村百姓乐享幸福生活

农家书屋里学知识、忙充电;互助幸福院内聊家常、话幸福;妇女儿童之家里做游戏、听故事……一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农村书屋、文体活动广场、互助幸福院等农村公共活动场所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标准,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隆冬时节,走进胡家镇东胡村的农家书屋,各类图书摆放整齐、门类齐全;三三两两的村民在这里查阅农业生产技术类资料、学习种养技术。刘丹是法制书籍的爱好者,平日空闲之余她都会来到农家书屋阅读,在她看来,书本散发的清香让她更加沉心静气,这里已成为她不可缺少的“精神家园”。

    农家书屋让农村群众乐享文化大餐,而覆盖全县各行政村(社区)的互助幸福院则让老人们快乐幸福地安度晚年生活。在甜水镇九间村互助幸福院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这边练习书法陶冶情操;那边挥动乒乓球拍锻炼身体……温暖的小院儿内时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大家悠闲惬意、乐在其中。

    一直以来,我县将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农村文体资源配置,全力完善农村公共活动场所建设,由县文体、妇联、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牵头组织,在全县175个行政村(社区)内建设了便于农村百姓运动健身的文体活动广场,可为老人提供休息娱乐的互助幸福院以及方便妇女和儿童开展家庭教育的妇女儿童之家等公共活动场所。良好的村屯环境、完善的公共设施、健全的公共活动场所大大满足了农村百姓娱乐有处可玩、锻炼有处可动、提升有处可学的生活需求,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下一篇: 乔玉芹: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