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乔玉芹:扎根基层 服务百姓

 石新镇卫生院院长乔玉芹,12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健康为己任,以努力提高卫生院服务水平为追求,兢兢业业,护佑一方百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天的石新镇居委会卫生所格外热闹,原来是镇卫生院一年一次免费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开始了。乔玉芹正带着院里的医护骨干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做着检查。

    石新镇卫生院位于盘山县的最西端,可以说是县域内最远的卫生院了。2008年乔玉芹刚接手卫生院时,这里的基础设施落后、医技力量薄弱、专业人才匮乏,她便以创建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契机,大刀阔斧改造院容院貌,想方设法引进先进设备,大幅提升卫生院软硬件设施,并与市、县医疗机构实现了远程会诊,让辖区15000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深入开展,乔玉芹还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化、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组建家庭签约服务团队,上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居民健康档案13800余份,建档率达到91%,持续提升签约质量和签后服务。为进一步缓解镇内接种儿童和家长排长队等候、拥挤不堪、秩序混乱等问题,切实保障受种者全流程预防接种安全,今年,这位闲不住的乔院长再次筹措资金,大力推进了卫生院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建设并顺利启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12年来,乔玉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和服务群众身体健康之中,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和胆识,展现了她对医疗卫生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杰出才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努力下,石新镇卫生院先后获得“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盘锦市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盘锦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乔玉芹先后获得“盘锦市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盘山县先进个人”等荣誉。乔玉芹说:“贴近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基层,服务百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完善的公共活动场所让农村百姓乐享幸福生活
下一篇: 深耕实体经济 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