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33


一、出台背景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与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结合园区企业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指导思想 

 按照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发展,坚持上下联动,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

三、主要内容

(一) 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置。负责对生产场地安全隐患认真排查、监督整改。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不留死角。专人看守,保障企业安全运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

2.统筹工作推进,全面动员部署。结合“双11”旺季形势及保障工作方案,做好工作动员部署,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各职能部门处理。(盘山县电商物流产业基地发展服务中心负责)

3.加强交通疏导,保障道路畅通。负责为快递企业配送车辆提供便利,保障车辆运输畅通,并协调指挥物流园内道路畅通,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重点加强夜间指挥疏导。对非快递货运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治理。要确保交通信号正常运行。尤其禁止危化品车辆停靠物流园。(县交警大队负责)

4.做好消防检查,排除消防隐患。负责检查物流园各企业的消防设施,做好消防人员和消防车辆安排,保障物流园区消防安全。(县消防大队负责)

5.加强线路巡查,确保电力供应。负责保障物流园电力供应,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不停电。如遇特殊情况停电,做好应急电力供应和抢修工作。(县供电公司负责)

6.做好道路维修,巡检市政设施。负责保障物流园道路、暖气、给排水、路灯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出现路面损坏及时排障维修。(县住建局负责)

7.落实安全制度,保障食品安全。负责做好物流园内各企业的食堂、超市食品等方面安全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8.加强综合执法,整治乱停乱放。负责对物流园经营摊位集中管理,对违规占道经营小商小贩及时清理,对人行路上车辆乱停乱放加强治理。(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

9.做好气象监测,及时发布预警。负责给予企业实时通报天气情况,尤其是强风、雨雪等恶劣天气,以防路面湿滑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县气象局负责)

10.整治违规车辆,保障道路畅通。负责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交通信号正常运行,对于进出物流园的快递企业车辆提供便利。(县交通局、县交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

11.加大警力派驻,保障治安稳定。加强企业用工管理,加大警力派驻,加强夜间巡逻,做好物流园的治安、稳定的安全保障工作。(县公安局、物流园派出所负责)

(二)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对今年旺季服务形势的特殊影响和重要变化,加强对旺季保障工作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做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特别是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抓实抓细,在保障行业安全畅通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应对旺季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2.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抓实、抓细、抓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员,做好动员部署和跟进落地。

3.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旺季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旺季高峰期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并按相关规定上报信息。

4.各部门将负责人、联系人的姓名及电话发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原文:盘县政办发〔2020〕82号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山县 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2020年 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