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器,也是服务人民群众、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我县在不断拓展营商环境广度与深度的同时,努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优质的营商环境可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也是我县加快实施“规上产值冲千亿”工程的重要支撑。作为国内民营企业500强企业的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在县街道两级政府的合力助推下,投资60亿元的年360万吨重油加氢项目建设正酣。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建设速度。但受前期阴雨天气频繁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稍有滞后,抢抓当前的晴好天气,项目方组派施工人员、机械加班加点复工建设赶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是检验营商环境建设的试金石。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的背景下,县税务局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团队,深入到各个重点园区,点对点为企业宣讲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并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全力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的税务服务,使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还需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态度”。日前,我县全面借鉴学习国际国内前沿城市成熟的改革创新做法,出台了《盘山县便民利企“新十六条”》,紧扣全县营商环境评价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便民、利企、法治等关键领域,通过完善企业开办服务链条、社会养老保险办理、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等服务,全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确保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便利化。同时,我县还建立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机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工作闭环,努力擦亮“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这个金字招牌。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不仅有效拉近政府与企业、群众间的距离,也极大地激活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使盘山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高地、创新高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家村:写厚民生小账本 托起百姓幸福感
下一篇: 陈家镇:扶优做强骨干企业 助推经济稳步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