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陈家镇:扶优做强骨干企业 助推经济稳步攀升

 促进镇域经济加速发展,抓好既有骨干企业的运行质量是最有份量的“砝码”。今年以来,陈家镇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以防水建材产业为支撑,着力扶优扶强以辽宁女娲、辽宁大禹为代表的骨干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各项指标稳步攀升。

 9月是建筑防水材料市场销售的黄金期,在辽宁女娲防水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产品,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今年,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虽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因陈家镇党委、政府在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环节给予企业大力支持,使企业在困局中主动创变,实现破局,不仅成功中标国家重点高铁项目,还积极与国内百强地产达成战略合作,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生产各类防水卷材8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两项指标均照比去年同比增长10%以上。

 新型防水建材产业是陈家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做强全镇工业经济的重要抓手。今年,陈家镇积极对标先进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经验,围绕新型防水建材这一主导产业,全面开展“一对一”帮扶对接,推行个性化的“套餐服务”。针对辽宁大禹、女娲集团、华龙防水等域内规模以上企业不同特点,施行“一企一策”。从企业用水用电、到产品运输、再到原材料供应,陈家镇都要组织专人给予全程帮扶和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生产和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同时,为培植新的税收增长点,陈家镇充分发挥域内新型防水建材产业园的产业集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拓宽产业发展方向,扎实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8个月,陈家镇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实现4.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100万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镇域经济稳中有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下一篇: 市委巡察组反馈七届市委交叉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