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吴家镇:抓企业稳定运行 促经济向好发展

今年,吴家镇把抓好重点企业生产运行作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对域内企业的监测指导,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促进镇域经济平稳发展。

盘锦禾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吴家镇的一家重点规上企业。因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冶金行业的冲击,企业生产的钒氮合金产品需求相对降低,吴家镇便及时采取专人对接、全程服务等方式,在物流运输、原材料供给、产品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确保企业稳定运行。

同期声:盘锦禾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赵禹(我们厂子上半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满负荷生产,市场已经开拓到云南、陕西,下半年我们准备扩大生产,继续开拓市场,争取进军全国,创造一个年产3000吨的目标。)

政府给予有效的扶持帮助,是保障企业平稳运行的重要一环。在盘锦兴雅防腐保温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数十名生产工人分区分块,加紧赶制防腐管材订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年初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短暂影响,但在吴家镇的帮扶下,企业第一时间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并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承接中小型订单,主动开拓外省市场,到目前,企业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同期声:盘锦兴雅防腐保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 赵利(产品销往东北三省,订单是源源不断,效益还挺可观,上半年我们公司产值达1300多万,下半年争取(产值达到)1300万到1400万。)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诸多挑战,吴家镇将抓好域内68家企业生产运行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通过强化组织调度,建立“一企一策、分类帮扶、精准施策”的帮扶机制,精准把脉企业需求,全力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产品销售受阻、生产回笼资金短缺、原材料供给等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运行。

截至目前,吴家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0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62万元,全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工信局:主动靠前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
下一篇: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助力盘山打造碧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