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助力盘山打造碧水工程

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在削减污染物排放对水环境污染、保护水域生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我县将新县城城镇污水处理厂和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作为重点办理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来抓,通过加大投入,不断提升两座污水处理厂功能,为我县打造碧水工程提供坚实保障。

污水治理是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的重点民生工程。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承担着新县城城区及周边生活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任务。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原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现有的污水处理需求。2019年年底,我县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已投入运营。

同期声: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 王楠 (这次改造照比以前原有的厂区运行增加一个二级处理和三级处理两个单元,二级处理单元增加了一座AO池和一座厌氧池,三级处理单元就是咱身后一个深度处理间,同时配套电力扩容,包括厂区道路维修绿化。)

提标改造后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由原来的1万立方米提高到25000立方米,可满足未来10年新县城人口增长污水处理需求。

既要工业经济发展带来的金山银山,也不能舍弃保护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担负着园区100多家企业及曙光生活区的污水处理任务。随着入园企业逐年增多,原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现有的污水处理需求。2019年年底,我县投资1000余万元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并于今年4月份投入运营,提标后不仅污水处理量上有了提升,且污水处理标准也完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污水治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随着近年来城镇化建设加速和一二三产业迅猛发展,水资源污染问题不容小觑。近几年,以污水整治为重点的碧水工程在我县全面展开,县委、县政府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及吸引第三方投资等方式,用活用足上级各项扶持资金,相继完成新县城、重点经济园区及各镇街的污水处理厂建设,所有经过集中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水质都能达到国家一级A及一级B标准,实现安全达标排放,为我县打造碧水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吴家镇:抓企业稳定运行 促经济向好发展
下一篇: 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城乡百姓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