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县政办发〔2020〕30号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 “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280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相关部门: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本县实际,经县政府同意,通知如下:

一、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

今年“五一”假期较长,天气以晴好为主,外出踏青、旅游出行人数预计将大幅增加,我县将迎来交通流高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五一”期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前分析研判辖区交通流量较大的主要道路、重点景区路段通行情况,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疏导分流方案,及早作出部署。

二、深入实地摸排,落实隐患整改

交通部门要组织人员对通往景区、辖区交通流较大的主要道路逐点、逐段排查存在的隐患。重点排查临水路段是否设置安全防护栏、安全警示牌等,排查景区道路出入口是否设置安全提示牌。对一时整改不到位的,要设置安全提示牌予以警示。文旅部门要排查旅游景区景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景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要安排专人对游客密集场所进行疏导,对达不到安全条件,存在问题的公众娱乐场所和旅游设施设备要坚决关停。

三、突出重点,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

“五一”期间群众活动相对频繁,人员流动、物资流动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增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要开展对客运、货运车辆驾驶人员资质的审查,严禁无相关驾运资格的人员驾驶运输工具。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禁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现象。要加强路面执勤,安排专人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进行车辆疏导,确保“五一”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交通部门要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

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政策解读:盘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