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农村信用联社上门服务解民忧

 本报讯 近日,盘山县甜水镇小板村种植大户魏凯承包的400亩土地,急需资金缴纳土地承包费及购买农用物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魏凯向县农村信用联社甜水分社申请贷款50万元。驻村信贷员受理其借款申请后,利用涉农信息系统移动终端上门调查,为其办理贷款手续,线上实时审查审批,仅用2天时间就将支农资金发放到了他的手中。

魏凯激动地说:“原来以为得往信用社跑三、四趟,没想到只去了一趟,贷款就下来了,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两、三天。在疫情特殊时期,能享受信用社助农上门贷款服务待遇真不错,省时省事!”

为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缺位,金融基础设施薄弱问题,让农户及时得到信贷资金,县农村信用联社自去年10月开始,全面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开通道”“亮绿灯”,简化20万以下贷款的发放流程,全面开展“暖心送贷上门服务”活动,确保存量贷款1天周转、新增贷款3天到位,最大限度保障农户的资金需求。

各镇街信用社与村委会建立联络站,力求能够实时了解农户动态,便于后期实行整村推进的既定策略。基层信贷人员积极与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对接,直接到农户家中,深入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同时,利用县信用联社涉农信贷系统便携可移动的特点,将办公地点转移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降低防疫风险,让农户少跑“冤枉路”。今年的春耕备耕贷款全部使用上门贷款服务。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524笔、1.2亿元,审贷成功率98%以上。

县农村信用联社上门暖心服务,满足了农村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贷款服务需求,节约了往返镇、街道办理业务的时间和费用,受到了百姓的齐口称赞。下一步,县农村信用联社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工作,使助农上门贷款服务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做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更多的农村居民享受助农贷款服务,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新思路,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用实际行动做好农户的坚强后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纪委监委创新五“严”强约束,守护一方净土
下一篇: 特色种植铺就农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