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政府会议

盘山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盘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3月25日下午,盘山县纪委监委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关于2020年加强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关于盘山县创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示范点的意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要确保劲头不松、势头不减、力度不变,要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案件质效和突破,要紧盯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推进措施和进度安排,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天天有进展。要主动查找问题,对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坚决整改到位。要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在线索核查、“打伞破网”工作中,落实提前介入、重大案件会商、“一案三查”、纪法“三同机制”等制度机制,提高办案效率,确保2020年6月底之前实现 “双清零”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突破。把扫黑除恶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为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集中精力统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以党风廉政建设“1+7”配套制度文件为引导,把全部的纪检监察工作主动融入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示范点创建工作之中,保持战略定力、耐力,分步推进、逐渐深入,通过一点一滴不断积累,积土成山、积水成海,真正通过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4个协作区的组织框架、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在现有体制编制框架内,最大限度地融合力量,切实解决好力量融合、工作联动问题。各协作区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配合,要将协作区打造成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作战单位”。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兴龙最后强调: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持之以恒、持续加力。希望大家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在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花大力气、下足功夫,不辜负上级的重视和群众期盼,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清明节、“五一”期间安全防火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山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