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第13号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769

王宝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彰显盘山新县城》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关于在305国道进入新县城入口处盘山县与双台子区交界处和从盘锦北站至双台子区由北向南交界处设立巨幅“盘山县”界标问题,目前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正在开展305沿线城市景观设计,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服务中心做好配合工作。考虑305国道新县城入口为国道重要交通节点,设立标识需考虑空间布局、视距三角等多种因素,目前设计工作正在推进中,待设计完成后,由中心将报请县政府将该工程纳入预算,实际推进;有关将进城桥建立为廊桥的建议,若进城桥改建为廊桥需要添加附属物,会导致与规划时承重不符的问题,需要拆除重建,同时,305国道通向盘山县新县城的2座桥(盛世桥、滨河北路桥)已按照廊桥设计建造而成。

  关于“府前大街”与“盘山大街”名称互换问题, 需由市民政局审批认可,并向社会进行公告得到民众认可后方可更改,现“府前大街”名牌已制作完毕,若临时更换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故不建议更改名称,望代表谅解;关于太平街道办事处改为盘山街道办事处问题,更改街道名称需要省民政厅同意批复,“太平街道”命名是由盘山县政府于2016年向省厅请示同意后决定的,若再次更改名称至少需要5至10年时间,故无法完成此项建议,望代表谅解。

  关于打通新县城通往10个镇的交通线路,根据《盘锦市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的精神,盘山县正在积极推进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已制定下发了《盘山县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推进工作实施意见》,己对15条农村客运线路进行整合、规划。目前,全县在13个镇(街道)建设139个农村站亭,9月30日已经全部完工。5个镇级客运中转站和7个村级综合服务站,已有9个完成主体工程,3个正在建设施工中,计划2020年年底前完成,实现并开通新县城通往13个镇街的公交路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