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第05号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598

赵红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农村交叉路口清除影响视线的树木和设置警示标志》的建议已收悉,答复如下:

  1、在农村公路与国省道路相交路口,交通部门按照生命防护工程的安排都设立了2根道口警示柱,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路口行驶安全。

  2、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推进,我县加大乡村道路绿化植树力度,生态环境有了一定改善,但由于经验不足,在规划设计和树种选择方面确实有很大不足,导致个别道口树木遮挡视线,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我县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特别是公路两侧的绿化工程都是林湿局、镇村等单位实施,对于交叉路口四个方位影响视线的绿化树移除,种植花草这一问题,林湿中心已经委托太平街道服务站对相关路口进行了实地调查。张家村五、六组路口为太平街道栽植的单行榆树,胸径12-14cm,现已经由太平街道服务站采取措施处理;八间一组、五组、七组路口及常家村路口为新植的柳树,平均5--6行,株行距1m x 1m,由县交通局负责设计栽植,交通局将安排服务中心对遮挡视线的路树进行处理。

  3、该路段的加宽或改造工程,如果能够列入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计划,我们会考虑将现有路口加宽、加高,从而缩小坡度;同时我们积极协调上级交通部门,争取在2020年的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中给予考虑。

 

 



盘山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24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