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盘山县统计局积极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411

  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深入推进统计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统计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统计法制社会影响力,盘山县统计局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得胜镇综合集贸市场以“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1983年12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经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统计工作步入了有法可依、依法治统的新时期,12月8日也被定为“全国统计法制宣传日”。 在2017年5月28日,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第681号令,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并于2017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活动现场统计普法气氛浓厚。通过各类展板、标语、宣传手册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县统计局及得胜镇的统计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小册子150余份,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500余份,宣传画100多张,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统计法律咨询,耐心解答有关经济、社会、民生等统计指标内容和问题。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的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面,扩大了统计知识的普及面,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统计法》等法的知晓度,提高了人们对统计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促进依法统计的进程,为真正做到依法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盘山县统计局  法规股

2018年12月1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