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意义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4015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八大监督体系的首次提出,对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审计作为八大监督形式之一,以其自身优势,在多个领域拓宽监督广度,用专业所长挖掘监督深度,在监督体系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审计的重要任务之一,更是在促进领导干部严以用权,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通过对党政领导干部或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内地区、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以及相关经济活动的审计,用以监督、评价和鉴证党政领导干部或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行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是否有效履行职责,是否正确行使权力,从而全方位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遏制领导干部乱用权力,促进其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