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2017年全国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7-02-09 浏览次数:558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2016年1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发表讲话。刘家义指出:“在明年的审计工作中,要重点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审计工作要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要更加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审计理念,转换审计思维方式,提高审计实效。

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单位,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深度、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科学安排项目计划和配置审计力量,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确保审深审透。

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严格执行法定审计程序,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严格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切实做到问题明、证据实、定性准确。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的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一查到底。要坚持标本兼治,鼓励创新,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大力支持促进和推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大力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

要坚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探索创新审计工作流程,加强各专业审计的融合,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提高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审计和宏观分析的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