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龙年首场寒潮来袭,盘锦将迎雨雪天气→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2月18日至19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此次降水相态复杂,18日白天,盘锦地区有中雨,18日夜间小雨转中雪到大雪。气温将下降8~10℃。海区最大阵风8~10级。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需加强防范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输、建筑物安全、电力通讯设施、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天气预报

1.降水预报

18日白天,盘锦地区有中雨(1015毫米),18日夜间小雨(0.110毫米)转中雪到大雪(38毫米),并将出现道路湿滑和结冰。

2.寒潮预报

18日夜间至19日,盘锦地区气温将下降8~10℃。20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4~-13℃。

3.大风预报

18日夜间至19日,盘锦地区偏北风5~6级,阵风7~9级;渤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7级,阵风8~10级。

影响分析及防御建议

 

1.公众出行: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雨雪、冰冻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和结冰,建议公众驾车出行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大风、寒潮将导致风寒效应明显,建议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大风易造成倒塌、坠物等事件发生,建议做好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的防风加固,人员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停留。

2.交通运输:需防范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对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建议加强桥梁、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城市运行等管理工作。

3.建筑物安全:雨雪压垮大跨度建筑物的风险较高,注意加固和检修体育馆等大跨度建筑物,及时清除积雪和积冰,警惕厚重积雪对大跨度建筑物、加油站、气膜结构、门式刚架结构等户外建筑物造成的安全隐患。

4.电力通讯设施:雨雪天气可能导致室外线路和变压器上结冰,大风易造成线路舞动,有发生短路、断线等事故的可能,造成电力、通信中断,建议加强对电力、通讯等线路和设施的巡查、维护和加固。

5.设施农业: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建议及时清除棚面积雪或结冰,加强棚内温度调控,并提前防风加固。

6.能源供应:降温将导致电力能源需求量增大,需加强能源供应保障,建议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储备、调度及供应工作。

7.海上航运:建议沿海港口、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沿海养殖、航运等行业密切关注冰情变化,防范海冰造成的危害。风力较大,海上航运和作业渔船注意航运安全。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召开 郝鹏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