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top_img.png

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34

孙鹏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前做好农村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村民防汛意识》的建议已收悉,复如下:

一、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应急演练

1.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指挥调度和抢险技术能力。计划6月中旬前对全县、镇(街)防办专职人员、专业抢险人员、群众性抢险人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县、镇街主要负责人已参加盘锦市组织的防汛培训。

2.为切实提高防汛人员业务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前期防汛的实战经验和我县防汛工作特点,5月18日已完成县级防汛应急演练。镇街级计划6月15日前完成防汛应急演练。

二、储备防汛物资,制定应急预案

1.在常规性度汛物资储备的基础上,科学核定县、镇(街道)两级防汛物资的储备量。对储备库内防汛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和查缺补漏,目前已完成县级防汛补充物资的市场调研。镇街级防汛物资储备也已完成。

2.县、镇(街道)两级各类防汛预案已编制完成。建立群众抢险队伍和民兵抢险队伍共计30支,人数13855人。

三、在建工程建设,沟渠清淤修建

1.为提升河流整体防洪能力,已开展综合治理工程工作。

2.为保证灌溉引水和抗旱调水的正常运行,全力排查县域内引水渠道泥沙淤积情况,对已影响输水和抽低水位抗旱的引水渠道进行了及时清理。

非常感谢孙鹏飞代表对水利行业的关注和支持。

  

盘山县水利局

2023531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山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220003 ICP备案序号:ICP备案序号: 辽ICP备1300387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427-355478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