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9月21日,盘山县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加快全县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机制,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鹏飞指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是夯实社会诚信基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必须站在“两个需要”的维度上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刘鹏强调,要对标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编制和完善本部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信息目录,坚持“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行政决定作出的7个工作日内,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及时推送至信用门户网站,实现及时规范“双公示”。要加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检查等“七公示”信息归集力度,推动全县“七公示”数据上报率、及时率进一步提高。要将政府诚信当作社会诚信的风向标,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拓宽公众参与政府决策的渠道,确保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统计、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信用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政务活动。要将诚信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有机结合,常态化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传播诚信理念,培育诚信文化,让诚信意识入脑入心。

刘鹏飞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并进、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主动加强信息共享、联动配合。要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指标和推进目标,及时跟踪了解、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善于发现、创新、提炼好的典型在全县推广应用,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王天娇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县2023年“七公示”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盘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