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我市大力推进镇域经济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镇域经济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我市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契机,在壮大支柱产业、发展特色经济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激发镇街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镇域经济提速增效,有效破解镇街经济总量不够大、改革创新能力不强等瓶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顶层设计,振兴西部镇街经济飞速发展。市发展改革委指导盘山县编制印发了《盘山县西部三镇街产业发展规划》,积极研究探索镇域经济发展新的思路和方向,努力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新局面。扎实推进高升街道盘锦铭瀚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硅石粉碎加工、得胜街道梅花鹿标准化养殖及鹿产品深加工、吴家镇盘锦金翼运输有限公司普通物流仓储等项目建设,不断激发镇街经济发展活力。据了解,1-8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8.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6.72亿元。稳步发展的镇域经济为县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时下,我市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契机,在不断扩大经济体量的同时,把做大做强新型工业、培育发展壮大规模以上企业,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全力推进双绕(中型)灌区改造、盐改水旱改水、大养线胜利塘大桥危桥改造工程、辽宁国鹿现代牧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个中心镇、两个产业园、三个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产业发展格局,奏响镇域经济发展最强音,努力争当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排头兵”。

包装储备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引导各镇街立足资源禀赋、聚焦多点发力,因地制宜发展新文旅、绿色现代化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用“飞地经济”政策破解发展空间受限、土地指标不足、项目承载能力弱等瓶颈,按照各园区清晰的产业定位开展招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 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总书记作出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