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刘鹏飞主持召开盘山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3次会议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刘鹏飞主持召开盘山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3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多项方案。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郭街道避险搬迁安置小区一期项目规划方案》《石新镇避险搬迁小区基础配套项目供暖工程部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盘山县邮政储蓄银行办公楼消防系统改造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盘山县公安局设立机动车查验区和升级改造驾驶人员考试场地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盘锦鼎裕米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 15 万吨/年农副产品仓储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12个城镇住宅用地、商务用地、工业用地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城乡建设的基础,事关盘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工作。本次规划审批的项目涉及工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对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规划方向关,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严谨性和全局性,在项目的建设风格、立面效果、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使之与区域功能定位、周边环境和公共设施承载力等相适应,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确保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严把规划质量关,认真梳理和吸纳讨论形成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论证各项目选址位置和规划方案,确保各项目设计既契合盘山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又能彰显盘山特色。规划编制单位、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立足实际、充分论证,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化水平。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已批规划的执行和实施,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真正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
下一篇: 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领导集中走访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