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5月31日上午,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全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政治考验。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照《盘山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紧盯关键重点,在道路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溺水等重点领域上下功夫,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治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和“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的理念,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加大安全生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经验推广,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加大跟踪调度和督导检查力度。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盘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盘山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赵天久,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及县直相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重点举措汇报等...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