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会见来盘考察客商

5月9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分别会见了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铁十六局、国农智库研究院等来盘山考察客商,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友好交流,高层推动项目落实、意向落地。副县长曹静竹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中,刘鹏飞对来盘客商表示欢迎,就盘山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鹏飞说,盘山县是盘锦市唯一的县,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辽东半岛和辽西走廊交汇处,是进出东北陆路、铁路的咽喉要道,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盘山已连续三年入选赛迪营商环境全国百强县。

 刘鹏飞表示,2023年,是盘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正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业增长、服务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央地合作和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提升6个方面寻求新突破,发展潜力巨大。盘山将以真诚的合作态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一如既往地为来盘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努力实现企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会见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辽宁区总裁陈强一行人时,刘鹏飞认真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就盘活原正邦24万吨/年饲料生产加工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探讨了在盘山县其他领域投资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客商在盘山走一走、看一看,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与会客商表达了对盘山县发展前景的肯定和对来盘投资的信心,表示将加强与盘山的交流对接,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力争实现共赢发展。

 在会见中铁十六局东北指常务副指挥李丰国一行人时,刘鹏飞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和投资意向的介绍,就盘锦北站商贸圈整体开发项目与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刘鹏飞指出,当前盘山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期,产业优化升级的提速期,具有政策、资源、区位、承载大项目等多重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在项目合作上取得实效,把服务业相关产业进一步做活做实做强。盘山也将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入驻落地提供优质服务。与会客商表示,盘山县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对同盘山开展项目交流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深入沟通,积极洽谈对接,力促项目落地,为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0日至11日,在相关部门陪同下,国农智库研究院院长谢向英一行前往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胡家镇、羊圈子镇、石新镇、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神舟沃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米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农产品加工、预制菜、种子研究中心等项目与刘鹏飞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考察人员充分肯定了盘山县发展前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充分发挥资源、科技、创新、人才等优势,积极支持配合地方经济发展,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乐成致全省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 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