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勠力同心抓项目 踔厉奋发大招商 | 盘山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辉煌。兔年新春伊始,全县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部署2023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要以早抓快动、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打好打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战。即日起,印象盘山微信公众号推出“勠力同心抓项目 踔厉奋发大招商”专栏,全面展示各地各部门坚定信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抓项目、大招商的举措、亮点和成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癸卯兔年闪耀启幕,盘山以一场“全县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开启了新征程,明确“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振兴县域经济的‘一号工程’来抓”。这是县委、县政府向人民递交的一份承诺书,更是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的动员令。时下,全县上下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

 

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的“生命线”,也是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的重要支撑。每年,盘山都会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并推进建设。2023年,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坚持“项目为王”,大手笔谋划,全年计划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110个,包括投资8亿元的神州沃良油脂及谷物深加工、投资2.5亿元的阿妙卤制品加工等项目。同时,围绕头部企业和八大产业方向,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全年计划实现到位内资6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不低于1000万美元,新签约84个项目。

 

新一年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就在眼前,如何为之?作为“一把手工程”,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把项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项目专班”工作机制,以项目招商、落地为核心,强化手续办理、融资、土地等要素保障,特别是重点强化土地要素托底,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等。持续强化招商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出征、研究、协调,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瞄准世界500 强、全国 500强及行业领先企业,常态化开展专业化敲门招商活动。

 

今日之项目就是明日之投资,今日之投资结构就是明日之产业结构。2023年,盘山县将聚焦重点产业、区域,进一步明确项目招商方向,围绕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科技、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8个重点产业方向招商选资。继续面向京津冀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日韩、新加坡和欧美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积极打造品牌招商活动,开展全员全季招商,精心策划活动载体,持续释放“冬季大招商” 先手优势,接续谋划实施招商引资“四季攻势”。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坚持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自主招商与委托招商相结合、线下招商与线上招商相结合,切实提高招商实效。并建立项目评估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将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招商引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谋定而后动,笃行以致远。吉兔呈祥新一年,盘山上下正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拼命发展的干劲,在前进征途上“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以一系列拼项目的新招和推动高效招商引资的实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 系列解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魏举峰解读《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