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鹏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盘山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等多项议题。县委常委、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副县长谢恺,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大庆,副县长李可可、曹静竹、赵天久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办、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关于《2023年盘山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2022年县政府业务工作绩效考评操作办法》和《全县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及任务分解》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着眼盘山发展大局,对三个报告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并原则通过以上议题。

会议指出,每年提交“两会”讨论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县政府及政府各个组成部门一定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年底前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牵头单位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把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形成序时工作计划。各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主动承接职责任务,对标对表、协同作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做好沟通调度,带头走在困难面前,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要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强化督导重实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2022年县政府业务工作绩效考评操作办法》,会议指出,参与考核的各个部门务必要坚持原则,把握好尺度,严格按照《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核单位,真正让考评发挥出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指挥棒”作用。

针对全县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及任务分解工作,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抓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敢于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2023年县域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盘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出击、谋深做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要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严格把关,追求质量,进一步落实好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以大招商支撑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辽河河道清障实施方案》《盘山县绕阳河河道清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河长制制度创新优势,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清障行动强大合力。要建立任务责任清单,对照规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落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河道清障任务,进一步改善河道环境,提高防洪能力,确保辽河、绕阳河永续安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盘山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和《盘山县 2022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杰、县政协副主席王丹应邀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县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