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要闻

新春走基层 | 盘山:保健康防重症 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盘山县严格落实“保健康、防重症”的防控目标,扎实抓好新阶段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换阶段平稳有序。

 

在县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处记者看到,与之前大量患者排队就医情景不同的是,如今的候诊区等待就诊的人并不多,诊室内,呼吸科主任医师郑玉祥正耐心对“阳康”患者讲解如何治疗防范新冠感染后可能导致的相关呼吸系统疾病。从新冠感染高峰期到眼下逐渐平稳,让一直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的郑玉祥暂时放缓了紧绷的神经。

 

实现疫情防控的“平稳转段”,关键要抓住一个“稳”字。面对防控新形势,县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药品供应,保障药品购销顺畅,引导群众科学用药,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和用药安全。同时,不断提升新冠感染救治能力、全面扩容重症救治资源、增加发热门诊数量与医护人员队伍投入,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强表示,医院现阶段疫情由防转为治疗,特别关注的是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医院投入大量的医生和护士,启动平战转换楼,同时积极筹集药品和物资,保障了临床需求,加强了医疗救治的培训和宣传,严格按照国家出台的“乙类乙管”要求,积极做好医疗及防护,确保平稳转段。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筑牢新冠感染基层防线,离不开镇街卫生院的“前哨”作用。眼下,各基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平稳转段”。在得胜街道卫生院,院长黄振带领医护人员每天都要时刻关注入院的新冠感染病患健康状况、药品储备,加强对域内65岁以上重点人群的线上监测。

 

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党中央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作出“平稳转段”的重要判断,提出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的要求。盘山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升应急医疗服务和保障处置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大药品采购、储备、供应力度,建立科学规范的就诊流程等,努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护卫盘山百姓的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印象盘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下一篇: 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